帆北_

我只是泪流满面的旁观者。
wb同名 有被屏的可以去那里找我(比lof勤快) txt私信哈~

《共享男友》【短完】

又名《假如一个中央空调很好看怎么办》


*不负责任瞎写

*灵感来源于我历史老师“佛爷”





1.


天花板上挂着的吊扇吱吱呀呀地旋转,屋外的小鸟在初夏有些恼人地叫着,王俊凯抱着你半块西瓜守在笔记本前看着今年关于世界杯的新闻,看到新增“禁止咬人”新规则出现的时候不禁捧着西瓜大笑起来。




他今年大四,而本该像所有大四生一样疯狂找工作的他却在此刻没有其他人的寝室里闲的要命。





没办法天太热了干嘛出去折腾自己呢。





其实早就给自己铺好路的王俊凯如是想着。





在吃到需要刮西瓜壁时室友徐贤风风火火地推开寝室门冲了进来。





“……你干嘛”王俊凯看着他喘着气摆着手像自己示意。





“我打你电话不接vx也不回你干嘛呢你?!”那人缓了缓,坐到一边的穿上一脸愤怒地看着王俊凯。





“啊……”王俊凯瞄了一眼床头在充电的手机,回头答道:





“忘了”





徐贤听到这话无奈地叹了口气,作为一个现充手机难道不是时时刻刻在眼前的吗??他想了想说:“帮哥们个事儿呗”





“你说吧咋了许仙”王俊凯拔了耳机侧身。




“说了别这么叫老子!”徐贤喝了口水,看着眼前憋笑的王俊凯:





“就,我前几天做了个兼职,……特简单那种,明天上班,但是我女朋友突然让我陪她去做什么接眼睫毛的手术??天大地大女友最大啊哥,可那边安排好了明天是我,所以……兄dei,帮个忙呀”徐贤说完还朝王俊凯眨了眨眼。





“我去陪你女朋友?可以啊!”王俊凯听罢笑着打趣,这世界上还有接眼睫毛的手术??这什么奇妙女子。





“什么啊!我是说你帮我替一天班啊!”徐贤听到这急了。





“成,但你总得告诉我什么工作啊。”王俊凯见他是真急,便也不再继续逗他。





“共,共享男友”徐贤说着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你说什么玩意?!”王俊凯差点从椅子上站起来,这什么工作啊??





2.


“哥,淡定哥……”徐贤扶了扶王俊凯的肩膀,伸出五根手指在他面前张开“一天,五百呢!”





“那也不行啊!你当骑共享单车呢?!”





“对对对就和共享单车一样的!”徐贤的眼睛瞬间亮起来。




完了。王俊凯扶额,真是什么样的人凑成什么样一对儿啊。




后来徐贤说,按天给工资,那五百回头就是你的,王俊凯这才不是很情愿地接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谁和钱有仇呢。





但其实第二天到地点时他就后悔了。





在商场里,有五个站点,每个点配一名共享男友,顾客可以扫描二维码领人,让共享男友帮忙领东西等,不得出商场,一个小时一块钱,可以续费。





这什么东西真把人搞成共享单车了?!





王俊凯欲哭无泪,看这那个站点圆台就想逃,却被负责这块的小哥领去换衣服,内心再不情愿也不得不拿着那套西服换上,等站上圆台时他都不恨不得把自己的脸挡住再钻地缝里。





金融系系草穿上西装做个发型那可就摇身一变成霸道总裁了,左臂抱着玫瑰花的王俊凯抿着薄唇看着他刚走上来便迅速围来举着手机的顾客们深感无力。




来个人,来个人把我带走吧,这特么跟动物园看猴儿似的。





王俊凯内心叫嚣不断,可那么多人拿手机拍却偏偏没人来扫码,或许是自己太帅了怕被迷晕?总之这群拿着手机狂拍的小姐姐们看着并不缺拎东西的。





约莫一个小时过去,王俊凯腿都要站麻了,怪不得这个工作一天五百,这分明就是让人站一天,就算被扫码带走也是带拎东西的走一天。




这工作也是绝了,谁出的这主意。





偏偏王俊凯连个下去走一走的机会都没有,那群之前狂拍的人们早都散了,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个人带着新鲜感看了一会也走了,根本没人拿着手机扫个码啥的。也是,找个陌生人来陪逛任谁都介意吧。





王俊凯在心里把徐贤锤了一万遍。





3.


捧着那束快败了的玫瑰花,王俊凯活动着脚腕百般聊赖,突然视线中出现一个顶着妹妹头的男孩,站在他旁边那块说明板上好奇地看着。





说实话这个场景在今天王俊凯已经见过很多次了,只是这次不同,来人不是那些个没抹匀粉底的小姐姐,而是一个皮肤白皙,小脸精致的男孩。





最关键的一点是——那男孩手里有一堆东西,而细瘦的小臂凸起的青筋也无不告诉王俊凯这些东西真的很重。





“什么东西啊一点也不人性化,男同胞就不需要帮忙了吗……”正犹豫着要不要上前帮一把的王俊凯听到这人小声嘀咕。





“我来吧”王俊凯听到这立马走下圆台,把玫瑰往桌旁一放就伸手要拿男孩手里的袋子。





“……?!”男生显然被突然朝自己伸手的男人吓了一跳,慌忙地后退几步。




“……你不是要帮忙吗,那边扫码一块钱我帮你拎啊。”王俊凯看到面前小孩有些害怕的神情软了语气。





“不,不用……”男生有些怯怯地开口。





“不想扫码也没关系,就当我乐于助人了”王俊凯笑着拿过王源右手拎着的三个大袋子,另一只手不受控制地揉了一把王源的头发。





“……”王源莫名被人揉了一把有些懵逼,感觉到右手臂瞬间轻松下来,晃了晃胳膊有些疑惑地看着面前这个笑的很开心的大男孩,好像,有点帅啊。





“可,你不是共享男友吗?”王源伸手指了指那边的牌子,说出男友这个词的时候还不好意思的小声了一点。





“……对”王俊凯换了个手拎,不得不说这几个袋子真重,那男孩小胳膊小腿的怎么拎的动的……





“所以这样算男友吗?”王俊凯用腾出的那只手一把拉住王源的右手。





“……”王源再一次收到惊吓,耳廓瞬间红了起来,自己不是这个意思啊喂。





他看着周围开始多起来的人群,慌张地挣脱开王俊凯的手,跑向那个牌子。





“我,我去扫码……”王源一张小脸红扑扑的,他想既然这人不愿意回去那咱赶紧走吧他都感受到闪光灯了……




那边的王俊凯看见男孩一脸慌张地跑去扫码的样子,嘴角笑意更深,等两个小时拐一个小孩好像也不错?何况刚刚自己下意识的牵手感觉好像挺好?





王俊凯举起自己的左手想着。





4.





跟着王源走了几步王俊凯就想把他另一只手上的两个袋子也接过来,结果王源一把抱住袋子不让王俊凯拿,断断续续地开口:





“不,不用麻烦你了,已经轻很多了,这些我还是可以拿动的……”男生说着垂眼。




王俊凯听罢也不纠缠,一边走一边询问王源他们这是要去哪。





“我先,去找下我妈和我姐”王源有些无奈地看着手上那些个袋子:





“这些都是她俩买的,找我来就是专门拎东西的,结果她俩手里没东西跑的巨他妈快,我就歇一会就不知道她们跑哪个店去了,商场太吵了手机也不接vx也不回……”好不容易导员有事放一天假全给葬送了……





王源说完还瘪瘪嘴,王俊凯瞬间被他的小表情萌到,愈发喜欢他。两人绕了商场一层一圈,顺带交换了姓名,王俊凯也知道了王源是本地人今年读大一,在二层搜索无果后王俊凯找到一个甜品店问王源要不要进去歇会儿。





王源本来打算赶紧找到他妈他姐交代一声就回去,想着王俊凯也跟着自己走挺久应该也累了还拎这么多东西,有点抱歉的答应他进去歇会。





5.


进了甜品店王俊凯把东西顺带还有王源手里的放到一个座位上,带着本以为就是坐会儿的王源去点单。





“??你要吃东西是吗”





“你不饿吗这都到饭点了。”王俊凯说完就听到王源肚子发出一声肯定代替了他自己回答。





“呃……”王源羞得想钻进桌底。





“噗……走吧”王俊凯说罢拉起王源的手就带他去前台,王源见状脸又红了一层,现在挣脱是不是不好啊……而且王俊凯拉着自己好像还是挺舒服的……





等到了台前王俊凯自然地放开手点单,王源看着突然垂下来的手莫名失落,等到王俊凯问他吃什么的时候才猛然回神:





“……啊?”




“问你要什么啊,慕斯吃吗?”王俊凯看着愣神的王源心想这小孩哪有大一,明明一副刚上高中的少年模样,看起来也没好好吃饭吧这么瘦,若隐若现的兔牙好像很喜欢甜食的样子。





“啊,可以!”王源这才抬眼看向菜单,满屏的甜食都是他的最爱,激动之余便忘记刚刚心里的不适。





“喜欢草莓还是芒果?”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下意识舔了下虎牙,带着狡黠色气的味道。





没办法这话问出来才发现歧义明显,连服务员姐姐都禁不住想笑,这对高颜值男生来点单,周围还冒着粉红泡泡,今天值班真是开心啊!





“呃……都喜欢……”





看到王源小表情带着纠结,王俊凯掏出手机一边调支付宝一边和服务员说:“我的一份草莓慕斯,他的一份芒果慕斯”





听到店内想起支付宝到账的消息时王源才发现这是王俊凯请自己吃?





“不是,不用你花钱的,你帮我这么久应该我请你啊?”





王俊凯听到这收起手机:“我来付就好”





接着坏心思地凑到王源耳边,呼着气压低声音,低沉微哑的嗓音带着魅惑:





“谁让我现在是你男友呢”6.


是王源拽着王俊凯回座位的。





这人怎么这么随意就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么羞耻的话啊,而且不是他这句话自己都快忘了王俊凯是自己刷来的共享男友……





王源气急败坏地把他拽到位子上,拿起桌旁免费的小蛋糕就塞进王俊凯嘴里,罢了还托腮掩饰自己半红的耳朵。





“唔……怎么,害羞啊?”王俊凯把嘴里的小蛋糕吧唧吧唧咽下去,继续调戏王源:





“可我就是你花一块钱刷来的共享男友啊”





“你声音小点啊!”王源听到这又忍不住要跳脚。





“好好好宝贝说什么都对”





王俊凯干脆起了玩心,怎么腻歪人怎么来,在看到王源马上又要炸毛的时候补了一句:





“别生气别生气,没办法这是我的工作啊,你花一块钱租男友我不得满足客户啊”





“顾客不满意我怎么交差啊”王俊凯说罢挑了挑眉:





“是吧宝宝?”





王源此时真的是无言以对,自己当时就算被累死也不应该刷这个什么破男友,一直在调戏自己……





最主要的是,自己好像还挺受用?





完了完了。




说着服务员就把慕斯端上来了,按点单摆好后便下去了,王俊凯看着王源盯着芒果慕斯眼睛发绿光,接着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大口大口吃。





像一只小仓鼠。





王俊凯就这样盯着王源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慕斯,在王源抬头询问他怎么不吃的时候把自己面前的草莓慕斯推到王源跟前。






“把这份也吃了”






“???你不吃吗?”王源本来就感觉自己这跟几天没吃饭的吃相十分丢人,结果一抬头看见王俊凯一口没动就很疑惑。





“本来就是给你的”王俊凯拿了张纸巾把王源嘴角的残渣擦尽,托着腮含笑看着他,看着王源一脸纠结,又补了一句:





“我不爱吃甜的”




7.


所以一开始就为了他点的?





王源想了想,接过便开始吃起来,王俊凯看着他笑开,可王源此时却不再狼吞虎咽,王俊凯以为他是吃饱了,刚想说吃不了就别吃了吧便听到王源有些小声地开口:




“你在这,是不是呆很久了啊?”王源想着,这人这么会撩人,大概做这个工作有一段时间了,他一想到王俊凯这样温柔对他的样子每天不知道对多少人都这样过心里就堵的慌。





“啊是”王俊凯以为他在问他在x市待了多久,他今年大四马上就要毕业自然待很久了。





“哦”王源听到意料之内的回答,感觉慕斯也不再好吃了,偏偏这时候手机收到消息,说您的共享男友还有十五分钟到时请注意。





操,这下心情更不好了。




王源想着抬头看见王俊凯正盯着自己满脸笑意,心脏又不自主缩紧。





一个中央空调,长那么好看干嘛。





他压抑着自己有些难过的心情,想着还是别续费了让他陪别人去吧,再拖久一点王源怕自己跳不出来。





“我们走吧”王源拎着东西起身准备离开,王俊凯见状也跟上,他总感觉王源好像突然有点不开心?是草莓慕斯不好吃吗?





“你不去找你妈了?”王俊凯看着王源拎着东西快步往下走,忍不住开口。




“不了……我直接走吧,可能他们已经回去了。”王源顿了一下,反正找到自己也要拎着这么些东西回去。





“嗯……”王俊凯不知道王源怎么突然情绪低落,正想着怎么逗他开心一下就看见低头走路的王源迎面要撞上商场里的托马斯小火车。





“王源儿!”王俊凯急地大叫一声,在那人闻声回头之时扔下手中的袋子几步上前把欲回头的王源揽进怀里撤到一边。





突然被抱着转了几圈的王源一脸懵逼,他感受到王俊凯胸腔里那颗心脏砰砰直跳,环着自己的手臂微微颤抖。





“怎,怎么了吗?”王源觉得自己再在他怀里待一会就掩饰不住自己速度突然加快的心脏和滚烫的耳廓了。





“……”没想到王俊凯自己放开他绕到前面对着停下来的托马斯火车头里的小朋友和阿姨说:





“宝贝下次开小火车要注意哦把哥哥撞倒了怎么办呢?”





在副驾驶的孩子家长连连道歉,虽然这只是小孩子的玩具,但是其实也算是观光车,小孩驾驶一不小心一脚加速,看到王源也不知道停下,王俊凯真不敢想自己刚刚如果没上前把王源揽过来现在躺在地上的会不会就是这个自己才认识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很喜欢的男孩。




王源看到这里才知道王俊凯刚刚是在救自己不被撞到,他听着王俊凯对着小朋友温柔似水的声音想着:果然他对什么人都可以温柔。





王源苦涩地笑了下,正打算上前谢谢王俊凯就看到他朝自己走来。





“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




那个男人刚回头就一把抱住王源,下巴埋在他的颈窝里,呼出的热气全数打在王源的脖颈上,弄得他耳朵更红了一些。





“对不起……我没看见……”王源手不知道放哪,就象征性地拍拍王俊凯的背。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不开心,但是你下次要看路,万一我不在……”王俊凯闷闷的声音从颈窝传来。





你肯定不在啊。





王源想着,十分钟之后你就要回去了,可他不想说什么,只是也闷闷地答了一句好。





8.


王俊凯把王源送到商场出口,想着能用什么方法拖王源久一点,自己也可以再和他多待一会,可王源明显急着要回家,没法的时候手机适时地想起来:





“您本次服务已结束请注意记录哟!”





是啊他怎么忘了老板说每个客户走之后都是要拍照纪念的。他拉着王源到商场大门旁的一个景观树下调开摄像头,揽着他的肩膀准备拍照。




“……你干嘛?”王源看着王俊凯不明所以。





“拍合影啊”王源听到心里一动,王俊凯是想记住他吗?





可没等他心悸一会就听见王俊凯接着说:





“公司要求的。”





王俊凯是怕王源误会自己对他有什么企图,虽然自己确实是想图谋不轨,可万一这样把人吓走了怎么办,只好解释了一下,可这句话在王源耳朵里就是实打实地告诉他:





王俊凯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工作。





哪怕他王源好像动了真心。




王源嘴角下撇,听着王俊凯数三二一,小天蝎的坏心思却在这时候开始作祟,他在王俊凯按下快门之时踮起脚亲了他的侧脸一口。





“……?!”





王俊凯在那瞬间瞪大眼睛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见王源拎着那五大袋东西飞速跑出大门打了辆车走了,留给他一个慌忙逃窜的背影。9.


王俊凯看着不知道翻了多少遍的那张合影,王源嘟起的嘴巴和鼓鼓的腮帮亲自己的模样,而他本人在被亲之后楞在原地几秒接着跑回去和老板说了声就出来追赶,可哪里还有出租车的影子。





下午他也没有再去,虽然后来被徐贤骂了一顿说他被扣钱,但是他也不想再回到那个圆台,不想被别人再领走,只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再牵一把那个白皙少年的手。





原以为的玩笑在王俊凯这几天恍恍惚惚的神情中蜕变成了喜欢,他拼命地想再抱紧王源,贴上他粉色的嘴唇细细品味,如果再让他感受一次王源主动亲他,他一定会不惜一切把人拽会怀里好好抱着。





可惜除了知道他的名字和年龄外,他还知道什么呢。





比起王俊凯,王源就显得更加无力,他下意识的亲吻好像付诸了全部勇气,在告诉王俊凯自己好像是喜欢他,所以没敢看他的反应就仓皇逃窜,坐到出租车上缓着心跳才发现自己除了知道王俊凯的名字外对他再无了解。





可能本该就是个陌路人,王俊凯会在遇到其他人把他扫码带走,会带着玩味调戏其他人作为共享男友的职责,喜欢上一个中央空调,真的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后来的几天他克制不住自己想去找王俊凯,编了一个觉得很合理的理由准备去找他决定给那个意外的吻一个道歉,忐忑地走到原来遇见王俊凯的地方却发现圆台上早已不是那个抱着他说千万别再让我担心的男人。





那也是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捧着玫瑰面容也算精致,王源却想着一边王俊凯朝自己走下来时的微笑一边转身离去。





大概找不到他了……





10.


徐贤发现王俊凯自从那天之后就一直闷不吭声,神情极其像一个失恋少男,他看自己室友一天天颓废也不是个事,笑着打趣:





“哎,看你这样,莫不是那天哪个美女顾客把你心拐走了?”





“……算吧”





徐贤也就随口一问,没想到王俊凯竟真的点头了,震惊之后也没好再说什么,只说你们这种万年没恋爱容易被吸引的果然不适合这种工作,接着便刷着学校论坛看有没有什么新闻可以提一下王俊凯的性质。





“哎你看,咱们学校上热搜了哎!!卧槽宿舍楼底下表白!虽然俗但是有勇气啊,可惜被拒绝了,啧啧啧果然大一级草不一般啊”




徐贤说着,看王俊凯没动静,凑到他旁边把手机递到他面前:“哎哎哎,我说你看看啊,我觉得这王源还是挺好看的,虽然被男生表白呃……”





徐贤顿了一下,却看见王俊凯听到某个字眼突然眼前一亮,抓着徐贤的手机开始翻那则新闻。





“哎不是,你嘎哈啊,你不会也对王源感兴趣吧?”徐贤看着眼睛马上要盯穿屏幕的王俊凯说。





“你说,这个王源是我们学校的?!”王俊凯确认了几遍,虽然晚上的图看起来很糊,但是最后公众号很给力的放了一张王源正脸偷拍,虽然刻意糊了一下,但是王俊凯一眼就认出他就是王源。





“对啊,你不知道啊?!”徐贤一脸看外星人的望着王俊凯:“虽然你是咱级草吧但是你不能不关注竞争对手啊不是?这王源,法学系大一新生,一来就吸粉无数啊,估计是看咱们这些糙汉子看多了一来这么个小天使疯了一群人。”





“你知道,知道他在哪吗现在?”王俊凯听罢攥着徐贤的手腕火急火燎地问。





“我咋个知道”徐贤看到王俊凯瞬间暗下去的眸子,接着说到:“但是法学系哪个女生不知道他在哪啊问一下就是咯”




在得到王源精准定位后王俊凯不忘给徐贤鞠了个90°的躬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出去了。





“我靠,这人不会,真看上王源了吧”徐贤看着冲出去的王俊凯喃喃。






11.


王源找不到王俊凯,就天天去买草莓慕斯,试图用食物麻痹自己,尽管多次被同学调侃这样下去会长胖也丝毫不在意。今天买来快吃完的时候突然听同学说外面有人叫自己,昨晚被突然表白到现在王源心里还心有余悸,擦了擦嘴有些忐忑地走出去。





没想到刚出去没看到来人就被人一把抱了满怀,他挣脱着想逃开,这都什么人啊都这么大胆吗?!




没想到才挣脱几秒就见那人松开他拉着自己往外面那片竹林里走。





王源没挣脱那拉着他的手,因为他发现,那是王俊凯。





是王俊凯来找他了。





12.


王源心里瞬间被塞的满满当当,有欢喜有疑惑也有担心,可失而复得的喜悦还是压住了所有疑虑。





天知道王俊凯看见王源出来的时候内心有多狂喜,他终于找到这个小孩了,终于终于,没弄丢他。




王俊凯把王源带到竹林里的角落,扳着他的肩膀和自己对视,王源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双颊又红了起来,就听到王俊凯突然说了一句:





“我想吃草莓慕斯”





“??”什么东西?这人不是不喜欢吃甜的吗而且找自己来要债的?





“我刚吃完了,你要的话我再给你……唔!”王俊凯低头用嘴堵住了王源接下来的话。





像品尝珍贵糖果一般,王俊凯贴着王源的唇缝细细厮磨,捏住他的下巴逼他张嘴,手掌附在王源瞪大的眼睛上帮他闭合,唇齿交替发出羞耻的啧啧水声,绕着王源的舌头转着圈,在幽静的竹林了显得十分暧昧。





所以王俊凯这是什么意思?





王源被压制的吻着,大脑变得一片空白,在快要缺氧时王俊凯终于松开他:





“草莓慕斯好甜”王俊凯额头抵着王源的,哑着嗓子开口。





“你更甜”




王源被这两句话搞得有些冲击,还没接一句,就看见王俊凯又伸出舌头舔了一下王源的有些红肿的嘴唇:





“小坏蛋亲完就跑,都没听我说话,害我一直找不到你”王俊凯把王源因为害羞埋在自己胸口的小脑袋扒拉出来。





“所以你现在得听好”





“我喜欢你,要我做你私人男友吗?”





王源摸了摸滚烫的耳朵,低着头抑制不住嘴角上扬:





“要……”




-假FIN-





后来的几周王源虽然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但是王俊凯总觉得王源一直放不开,甚至没偷亲他的时候有勇气,追着问了半天才知道这人一直以为自己中央空调对谁都好,以为自己做共享男友很长时间了,听到这个原因王俊凯扶额:





“宝贝啊虽然我当过共享男友,但我却是从开始到现在都是你的专属男友啊”





搞清事实真相后王源终于释怀,没对过其他人那样就好嘻嘻。




王俊凯看王源松了口气的小表情玩心大起,让王源伸出手自己给他样东西。





王源怕王俊凯坑他,慢慢摊手等着,却看见王俊凯直接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和王源十指相扣:





“把我自己送给你要不要?”





把我自己送你,不谈共享不说私人,只是这辈子想和你在一起,做个专属伴侣。





-真FIN-


这个大概不会撞梗吧……

评论(13)
热度(3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帆北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