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帆北_

帆北_

 

《我的总裁叔叔》01-03

排雷:伪叔侄

总裁凯x实习生源


感谢某位不愿暴露ID的蟹圆宝贝【恶毒阿姨】提供的部分脑洞


楔子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他已经是三岁半的奶团子了。



他中考结束,攥着钥匙打开门的时候就看见自己两年多没见的大哥。



王奕听到声响抬头看向门口。



“哥?你回来了啊。”王俊凯脱了鞋问道。



“带着源源回来一趟,小凯都那么高了啊,考完了?”



“考完了,源源在卧室玩呢?”



王俊凯语毕就往自己卧室里走,实话说他不喜欢别人进他卧室,何况还是小孩子,不知道里面会被搞成什么样……



可推开门却看到除了地板上坐着一个背对着自己的小孩以外卧室里并没有自己想的那样乱糟糟的一片。



小孩坐在那里,低着头不知道在玩些什么。



上次看到王源,他还不会走路,被他大哥拉着一步一步走的踉跄,尽管路线歪歪斜斜也一脸倔强地皱巴着小脸往前走。

王俊凯走到他旁边蹲下,看见王源玩着一个小汽车玩的正起劲,长长的睫毛挂在葡萄一般的大眼睛上,小脸蛋白白嫩嫩,捏上去应该是软软的,印着托马斯小火车图案的小鞋子跟随着主人的脚晃来晃去,王俊凯见状轻声笑了下。



察觉到来人,王源猛地偏头,就看见一个俊俏脸庞的哥哥正对着自己笑:



“哥,哥哥好……”王源下意识地开口。




没等王俊凯纠正,王奕就闻声进来,见状笑着对王源说:“源源,那不是哥哥,快叫小凯叔叔好”



“唔……”小王源看起来很不乐意的样子,抬眼看了看王俊凯的脸,这么好看怎么可能是叔叔啊……



又害怕他爸骂他,便撅着嘴巴很不情愿的很小的叫了声叔叔。



十六岁的王俊凯笑着答应,就着姿势把王源抱起,王源穿着小短裤,腿上的肉肉搭在王俊凯的手臂上很是软和,他捏了捏王源的小脸蛋,手感果然很好,等到王奕走出房间就听到趴在自己肩膀上的小孩小声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声音软软糯糯:



“才不像叔叔”



“小凯哥哥……”



就像沾了蜜的水果味棉花糖,次拉一下擦过王俊凯的左心房,他用嘴巴轻轻碰了碰王源的左边脸蛋,在看到小孩愣住的表情之后心满意足地关上了屋门。




大抵是茉莉搅着栀子花香的时候,有什么可爱的小家伙,抱着钥匙跌跌撞撞地跑进了关于爱的小房子里呀。







01

  “爸,我说了多少次了我不去公司”王源吸着半盒泡面,有些口齿不清地回答。



  “哎呀我学设计的我去您那我干嘛啊”



  “我不要钱!您儿子活的好好的呢!挂了啊!”



  操。



  王源爆了句粗口,搅着面条一边拐着弯地骂他爸,天天跟催命的一样叫他回家,老子又不是和你们有家庭矛盾离家出走远走高飞了,我自己好端端找个工作不成吗,停卡停车我都无所谓,怎么还要我回去。



  烦死了。



 把最后一根面条捞完,王源再一次刷新了一下电脑界面,邮箱里还是没有消息。



  他烦躁地把鼠标一扔,这简历投出去就跟投进大海里一样,连个泡泡都没看到就沉下去了。



  “哎二文,你说是不是我爸用了什么手段不让他们找我啊?”王源直起腰,对着正在收拾东西的刘志宏说道。



  “哥”刘志宏扒拉着背包:“您豪门争夺狗血剧看多了?您咋个不想想您那工资开价硬生生把人给堵外头了呢?”



  “em……很高吗?”王源想了想自己的买车计划抬头询问。



  “您现在是应届毕业生啊哥!”刘志宏扶额,看着王源有些疑惑的表情十分无语:“算了算了不跟你讲了我得回家了”



  “哦哦你去吧”王源想起来刘志宏才和自己讲过他要回家拿东西。



  “听我一句劝,把工资要求改低点吧会有人找你的”刘志宏走之前不忘回头提醒一句,在王源枕头砸过来之时果断关门走掉。



  


>>


  “王总麻烦签一下字”秘书小林踩着高跟鞋轻敲了几下门,得到许可后抱着文件进来,朝办公桌上西装革履正低着头批文件的男人走去。



  王俊凯到任一个月,莫过而立出头的年纪至今未婚,照王俊凯的说法就是,工作是不能舍弃的,女人看眼缘。



  准确的说这个公司本就是他的,自家老爷子年过花甲,可即使是过年王俊凯也很少抽时间回去,老头不高兴,王俊凯思来想去觉得回国发展也未尝不可,所以转手了在瑞士的本部回到国内发展。



  王总低垂的睫毛有点迷人,小秘书咽了咽口水示意他签字。



  “噢好”王俊凯抬手接过文件,翻了翻:“公司准备裁员,让人事部准备好随时迎接新员工”说完大笔一挥签好字:



  “辛苦了。”



  低沉的声音配上盯谁都深情的桃花眼不禁让林染红了脸,她有些结巴地应声,抱着文件快速地离开了办公室。




  你是有男朋友的人!不能迷恋王总的美色!




  关上门的林染拍拍自己的脸如是想。




  >>


  又是一波开学季,大一新生满脸期待地走进大学也和同时满面愁容的大四老油条形成强烈对比,纷纷嚎着找工作比考大学还难。


  刘志宏走的第三天王源非常的气愤!


  挂的简历好几天了一个都没找他;出门吃饭半路上下雨了;拿完伞换完衣服出来发现太阳公公也和他一起出来了……王源小朋友又热又烦又饿,看到一家带空调的店就进去了。



  进去之后发现,这家店非常之大——对于只卖面条来说。王源怒点了一盘炸酱面,去领餐时差点忘了拿小票。



  坐到位置上等餐的王源越想越觉得是自家老爸断了自己饭碗,食指在木桌上哒哒哒敲了好几下以此泄愤。



  正当他戳死心中想象的第三个小人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您好请问是王源先生吗?”那头是个温柔的女声。



  “啊……是。”王源听到有些懵地回答。



  “这里是盛宏集团有限公司,我们看了您的简历,请您参加明天上午八点的面试,地点在盛宏集团总公司。”



  “……盛宏??”卧槽哈哈哈哈自己被盛宏看上了??王源拼命忍住自己要跳起来的冲动。



  不对啊,自己是学设计的,再说,盛宏也没收过制作品牌什么的啊。





  “恩……您是不是搞错了”冷静下来的王源问道。



  “您是王源先生是吧,这边确认了一下号码,没有错的。”



  “可是我……”



  “不会有错的,王源先生,这是总裁亲自交代的,请您务必要来。”



  “……”总裁?!我没得罪什么人吧,还是我爸妈得罪什么人了??



  王源是王氏集团的少爷,只是这位少爷隐姓埋名……啊不对,这位少爷非常浪,平常过的和普通人没两样,而且很讨厌家族聚会这种东西。



  不就是一群富太太和有钱人聊孩子,聊孩子,和聊孩子。



  所以王源不知道怎么着这位总裁就亲自钦点自己……



  “好吧我去。”王源思考无果,反正去了也不会少个耳朵,就是去面试嘛,盛宏可是大公司啊要能聘上说不定还能有好多钱呢。



  王源抓了抓头发,至少有人找我了嘛。



  挂了电话的林染有些奇怪地翻了翻王源的简历,这人到底谁啊王总还亲自点名,而且专攻设计到我们公司做什么呢?她摇了摇头,把王源的简历备份,调出word继续工作了。



02


  那边挂了电话,王源的面条也上来了,他满是憧憬的想着用自己的钱买皮肤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以至于快吃完时回过神……



  这碗里居然没有肉!!!



  炸酱面!!没有肉!!!



  岂有此理!!



  王源顿时火冒三丈,他中午饭就因为下雨拖成了晚饭,现在居然没有肉!没有肉怎么叫炸酱面!!我妈做的时候全是肉!!



  他叫来服务员,小服务员就是个端盘子的,被王源叫去询问之后尽管心里奇怪于这种问题也还是解释说他们家炸酱面本身就没有肉。



  王源自是不信这个,却还是温文尔雅地和服务员小姐灌输炸酱面里不可以没肉这种奇怪思想,服务员没法,只好微低着头听着。



  门突然被推开,进来一位穿着西装的男人,长腿被束缚在西装裤里,刘海微微撩起,高挺的鼻梁上方的那对桃花眼扫视了一眼店里。



  王源说着话没注意,看到有人给服务员递了个名片,疑惑着看向那人,被颜值暴击了一下之后听到那边小服务员来一句:“总,总裁好……”



  女孩估计是没见过他们老总,读完名片后又抬头看到近乎完美的下颚线,脸红了不少。


  王源懵逼了,一个面馆,还有总裁??



  哇逼格蛮高。



  王俊凯这天开着车绕着总部附近的几个旗下酒店瞎溜达准备过会再去公司,半路看见一个酒店的附属餐厅里面好像吵吵嚷嚷的,便打算下车去看看,进门就听到一个好听的男声说着什么,炸酱面里没有肉怎么叫炸酱面……王俊凯觉得好笑,告诉服务员自己是谁之后看向那个男孩子。



  有些蓬乱的头发,浑圆的杏眼正盯着他愣神,粉色的嘴唇微张露出两颗小兔牙的下半部分,白t的领口有点大,锁骨和嫩白的皮肤就这样显露在外面。



  唔,还是很可爱,和小时候一样。



  王俊凯想想。



  和他前几天看到的照片面相差不多,王俊凯歪了歪头,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把手伸在王源面前晃了晃:“小朋友??喂?回神了……”他决定先不要告诉他为好。



  “……谁是小朋友!我都大四了!”王源听到这个字眼就涨红了脸怼这个什么总裁,和刚刚温文儒雅强忍怒火和小姑娘讲一些很奇怪的道理的小哥哥模样明显不同。



  “那……您要怎么办呢?”王俊凯微微弯腰,双手背到后面问。


  “我,我要肉!”王源脸红红地眼神飘到一边,这个总裁有点帅啊,意识到自己说了如此傻x的话之后迅速改口:“不对,我要你们解释一下,炸酱面里,为!什!么!没!有!肉!”



  王俊凯笑了起来,面前男孩微鼓的腮帮和记忆中的小奶团子鼓鼓的脸蛋重合:



  “是这样的,当前市场面食里的肉末都含有瘦肉精,我们店是想放真正的肉末,可价钱就会比普遍店里要贵一些,顾客没法接受就运营不下去,所以,我们决定把肉末去掉,配上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和酱料,我们的宗旨,一定是做出健康,营养的面食。”


  王俊凯有条不紊地给他解释了一番,但王源其实只听到一半,因为他摸了摸口袋,好像回宿舍拿伞的时候,把钱包放柜子上了……


  

  “啊……这样啊。”王源一边应付着王俊凯,一边脑子里想着怎么办啊怎么脱身……



  王俊凯自然看到了王源摸口袋后的神情,思考了两秒后说:“鉴于本店没有说明这个事情让您这样…激动”王俊凯斟酌了一下词汇



  “所以我们会为您免单。”



>>


  心虚地从店里快步走出来,王源脚步虚浮地准备回宿舍,刚刚没带钱结果说要免单的尴尬之余准备推辞一番,被那个什么总裁一把拦下:



  “实在不够意思,是我们的失误。”



  算,吃了顿霸王餐吧…



  王源想着什么时候过来把钱还了,今天先回去准备下明天的面试。



  不过一个面馆有总裁,也是个非常神奇的操作。



  而此时在店内含笑看着王源推门离开的王俊凯舔了舔虎牙,不知道小朋友明天见到他会是什么表情啊……



  一定有趣的很。




03


  第二天一早在王源按灭闹钟四次之后猛然起身想起自己今天八点的面试,拽了个白衬衫牛仔裤穿上就打算跑,一留神又跑回来换了一条黑色裤子,顶着斜斜射过来的太阳扒拉着刘海上了出租。



  到公司门口时七点四十,幸好没迟,王源松了口气,没心思感叹多少次路过终于可以进来的心理变化推着旋转门就进去了。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找到了一楼转弯处正在等候的几位面试者,大致询问了一下发现除了他几乎全是各大名校金融系的研究生,王源压住心里一点点的不安感坐到位置上。


  八点刚过,就有人被陆陆续续叫进办公室了,王源整了整衣领,昨天准备的时候除了公司未来构想蓝图之外所有的东西都与目前来看的这家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可电话里执意要他来,到位之后除了有关设计方面的知识之外王源什么都不会,小时候看他爸炒过股,就是因为从小就觉得太无聊了所以才决定不学金融。



  王源放着空,不知什么时候眼前的地板上出现了一双黑色恨天高:



  “王源先生是哪位?”王源眼神向上,在看到一位典型职业女性的面容之后应了一声:



  “啊,这里!”不会这么快就到我了吧。



  “您好王先生,王总请您去他的办公室一趟”和昨天电话里的女声重合,王源懵了一下没说话:



  “??”



  “请先生跟我来一趟。”林染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心想原来昨天王总点名的这个男孩子这么好看啊,就是怎么有点楞?



  “啊?哦…”王源有些不明所以,坐上专属电梯的时候还在纳闷,所以他是真的惹上这位总裁了吧…王源捏紧自己的简历,看着电梯慢慢升到29层,林染脸上依旧挂着职业微笑,可王源看着怎么就这么瘆的慌…





  叮咚一声电梯门打开,林染带着王源走向一扇墨蓝色的大门,轻敲了几声后听到隔音效果很好的门里面传来一句细微低沉的男声:



  “进来”



  林染把紧张兮兮的王源带进办公室:“王总,您要的人”



  这什么说法??王源心里吐槽着看向坐在位置上听之抬头的男人,在看清那人面貌之后生出一股莫名的熟悉感,他看着那人招呼带他上来的那个女人出去之后向自己走过来,笔直的长腿好像复苏了些记忆:



  “怎么,才一天就不记得我了?”王俊凯走近他,插着兜看着比自己矮半头有些懵逼的王源:



  “小朋友?”



  王源自小就有脸盲症,路上看见哪个好看的小姐姐转眼就忘,这正努力搜索记忆的时候对方一声小朋友瞬间帮他找回了记忆:



  “卧槽,面馆小总裁?”



  –TBC–


http://fan-bei.lofter.com/post/1efc766d_eee6741804-06

大概是个中篇?想在暑假完结掉吧,这篇文挺早就在构思了但是写着写着就有点文笔跟不上脑洞了……人设有点触雷哈所以不玩骨科了,预告一下这篇文腥风血雨应该挺多的就是伏笔也应该比较多,还有我写不来太虐的也不会写be。


就这样啦希望期待的小仙女可以给我评论一哈会非常开心!


还有大家榜中榜送小心心了解一下尽力至少把源儿送到第一!!!vx小程序爱豆榜中榜,小岛冲鸭!!


还有还有我这个起名废起的什么沙雕名字有可以提建议的仙女我可以改一哈……

帆北_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帆北_”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